三青道法至化臻

【苍策/双策】一傻二贱三闹闹(三十五)完结!

李继读李大娘的家书时,正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啃新摘的枣。
娘怎么知道他在这儿,大概是李绍说的吧,李继原本也没太在意。
可看着看着……李继就开始冒冷汗。
“不会吧!”终于,看到某一句时,李继惊得从床上滚了下去。
谢荻云猿臂一伸,把他捞起来。
“我娘要我回去一趟。”
“那就回去呗。”谢荻云继续看他的书,眼皮也不抬一下,只补了一句:“下次你睡里面。”
“她……要你也回去。”
“哈?”

“别刮了,你这脸都刮几天了,还能刮出花来?”李继和谢荻云坐在马车里,这次出行不为公事,一切从简,两人只乘了一辆马车。此时马车正停在村口,因为谢荻云又要刮脸了。
平时谢荻云喜欢蓄个络腮,其实挺有气概的,也不难看,只是现在要见家长,他就怕自己显得老了。
“你也刮刮?”谢荻云把剃刀递给李继。
“小爷天生丽质,有什么好刮的?”李继说着不忘摸一把自己光滑的脸,年轻就是好!
谢荻云心想如果不是快到李继家了,他一定把这个人摁着先打一顿。
等到了家门口,却连李继自己都不安了起来。
“要不,你再把脸刮刮?诶,脸别这么黑啊,吓着我爹娘怎么办?”
其实李继觉得谢荻云挺好的,不好也混不到一块。就是……谢荻云整整长了他十二岁,又是个男子,他就怕自己爹娘接受不了。
“怎么,当初说要八抬大轿娶我进门的可是你,现在反悔啦?”
呸,一个大老爷们说这话也不害臊!
“那当初上我的可是你!”
以李继不要脸的程度,他似乎也没资格腹诽谢荻云。可惜李继一说完,就看见李宝双手抱胸,靠在家门口看着他“啧啧啧”地直摇头。
“二哥,你这是自我放弃了吗?”
“放你个大头鬼!”
李继恼羞成怒,心想如果不是颜士卿就在后面,他一定把李宝摁着先打一顿。
等等……
“他怎么在这?”李继指着李宝背后的颜士卿问道。
“还不是娘写信来……说……想见见他……”
说起这事李宝还有点羞涩,哎呀,怎么这么快就见爹娘啦!好在颜士卿器宇轩昂风度翩翩,好似蛟龙出灵渊,宛若玉树临风前,总之就是谁见谁想认他做儿子!果然李氏夫妇一见颜士卿就笑得合不拢嘴,完全忘了他把他们儿子睡了这个事实。
“爹娘等你们好久了,二哥,请吧。”也是托了颜士卿的福,李宝现在才能如此轻松愉快地等着看好戏。

哎,丑媳妇也是要见公婆!李继终于意识到李大娘是什么都知道了,只能硬着头皮大步往前走!
其实李大娘倒不觉得谢荻云丑,就是忒壮了些。大家客套客套谈了话之后,李大娘忍不住把李继拉到一边。
“儿子,你……会不会吃不消啊?”
“嗯……”李继没想到自己老娘关心的问题如此现实,简直说到了他的切肤之痛!可惜李继还是要面子的,就算是在自己亲娘面前。
“有什么吃不消的——他,他年纪大了!”
李继眼神里的不安和心虚没躲过李大娘的法眼,李大娘在心里直叹气,我的儿子喂,我如花似玉的儿子喂,怎么一个个都不给我省心!特别是她其实还挺偏心李继的,不是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李继从小就比别人会叫唤,自然得宠。于是当晚李大娘连忙给李继开小灶,炖了碗十全大补汤。
可惜李继本就不爱喝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又嫌汤热,就先把汤晾着,和李宝收拾房间去了。
说到房间就尴尬了,李家只有两间房,从前三兄弟都是连铺睡一起的,现在却要睡四个人……虽说如果这四人老老实实并排躺着,那还是睡得下的,可问题就在于这倆俩都厮混惯了,难保睡觉不搂搂抱抱,在自家兄弟前怎么好意思呢!
李继和李宝思来想去,想不出个办法来。李宝觉得问题在于三个天策里混一个苍云,把谢荻云赶出去,他们三个师兄弟睡在一起也没什么,从前不都这样吗?
李继可不干,说凭什么我要在这看你们俩腻腻歪歪,好恶心。
李宝说你才恶心,你今天还说那什么……
李继咬着牙扑上去捂住李宝的嘴,两人就此缠做一团打了起来。兄弟俩一如十年前一般揪头发踹鸡鸡,直打到谢荻云撩开门帘,说:“李继,你娘炖的汤还挺好喝的。”
“我娘炖的什么汤?”
“就桌上那碗啊。”
“你喝了?”
“喝了。”
“李宝,我觉得你说得对,三个天策里混个苍云确实不好,谢荻云今晚你出去住。”
谢荻云嘿嘿笑两声,吓得李宝赶紧把两眼捂上,在手指缝里瞄见谢荻云过来把人抓了揣腰上。
谢荻云转身就去和李继爹娘告别,说今晚有急事不得不走了,李大娘说干了口水也留不住。
谢荻云趁着夜黑风高把李继捂上车,李继原本来手舞足蹈意见很大,对谢荻云此举的不满已经从个人上升到了整个门派。
“你一个臭苍云还有没有把我们天策放在眼里!”虽然他对李宝和颜士卿这对狗男男的见死不救同样深恶痛绝。
架着车的谢荻云转过来,在月光下露出一个无辜的笑,“没办法,我年纪大了,是要喝点汤补一补了。”
“你……你是故意的!”
“前方就有个客栈,我们住店吧?”
“不住!”
“那在马车上?”
“住店!”

当晚从李宝那里知道了一半真相的李大娘做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为什么她每次用心在宠儿子结果都事与愿违?就像如果她不在李绍和李宝小时候这般宠他们,他们也不会有这人见愁的性子,也就不会遇上这辈子注定要收服他们的人。等等,那老大呢?李绍可和他们不一样……李大娘又灵光一闪,觉得可能是遗传问题。她当下把孩子他爹摇醒——
“说!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男人?”
睡眼朦胧的老李懵了一阵才清醒说来,跪在床上痛心疾首:“老婆!娘子!我冤枉啊!我觉得……都是那天策府的错!”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