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道法至化臻

【丐明】捉奸成双(《以怨报怨》番外)

秦放自认自己从小到大就没什么过人之处,长相?男人不就是这个样嘛。身板?也就那几块肉,谁练练还不都一样。非要说的话,就是脾气过人吧。按理说这样的人,就没有半点招人喜欢的地方。
可秦放就是特别招人,从他毛还没长齐的时候就开始招人。
“秦师兄,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总舵看我!”
“就是烦你才不想回去。”秦放冷着脸把挂在自己身上的娃娃脸少年扒下来。
扎着马尾的丐帮少年瘪着嘴委委屈屈:“我……我想你嘛。”
秦放看了看天色,日头薄了,陆好差不多该晒完太阳回来了。
“回去。”秦放也不知道这粘人的小师弟是怎么找到自己住处的,麻烦得要死。
尹小天虽然心里清楚师兄不喜欢自己,却也没想到这么快这么直接就要赶他回去。
“秦师兄……”
秦放继续看着窗外,愈加不耐烦起来。
“我说回去。”
“我就是来看看师兄……没有别的意思。”尹小天可怜兮兮地做最后的挣扎。
“你回不回去?”秦放已经做好把尹小天拎起来扔出去的准备了。
“我不!”尹小天见秦放如此不讲情面,反而来了脾气,索性耍赖一般地往凳子上一坐。
秦放盯着窗外,远远地看见了陆好的身影。
尹小天也随着秦放的视线看去,终于恍然大悟道:“师兄!你……你有人了!”
“你现在,马上,给我滚出去!”
“不要!我就要看看师兄找的是个什么样的!”
“操!”秦放把尹小天揪了起来。
“秦师兄你干嘛?唔……杀人啦……唔唔唔……”
陆好的脚步声很轻,可秦放还是清楚地听见那声音越来越近了。他索性解下手中的布条把尹小天绑了起来,最后拿起桌上的抹布把尹小天嘴堵了,再匆匆把人推到床下。
秦放是个怕麻烦的人,懒得和陆好解释这胡搅蛮缠的师弟——这可不是给陆好脸。

“师兄,你怎么来了?”陆好正坐在床上揉自己的腿,秦放说就算是瘸了也要通通血脉,不然到时候肌肉萎缩,难看死了。
在窗边探头探脑的明教弟子这才翻窗而入。
“原来他们说的是真的。”陆清打量着陆好,觉得他好像终于有个人样了。
“什么真的?”
“你没死。”
“我……”陆好为了不给秦放添麻烦,已经好久没和教中弟子联系了。陆清之前对他多有照顾,自己一声不吭地消失了,倒是忘恩负义了。
“你没事就好。”好在陆清不是那样计较的人,他虽是陆好的师兄,但其实和陆好同年,不过是早些入教罢了。
“对了,刚刚和你说话的那个丐帮弟子是谁?他好像……和你……很亲密?”
陆清一把年纪了还未娶亲,方才在窗边偷看时却也感受到了两人间说不出的暧昧。
“他……他是……”陆好正想着怎么解释,抬头一看窗外——坏了,秦放回来了。
“师兄,暗尘,暗尘……”
“什么?”陆清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陆好突然在慌什么。
“算了,你……先到床下去!”其实陆好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师兄来看他又没什么不妥当的,可他心里就是有种直觉,秦放会生气。
“诶!为什么?”
“先……先下去……”陆好手脚并用把还懵懵懂懂的陆清推到床下,并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秦放进屋前隐约听到了些声响,糟了!方才有人喊他去喝酒,他就把尹小天还在床下这事儿给忘了!秦放脚下一虚,晃进屋内却看见陆好仍坐在床上揉腿,见了他便用右半边脸挤出一个难看的笑。
见鬼了,这是做什么。
“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你怎么还在揉腿?”
此时两人均有些心虚,竟同时主动开口,开口后又是一阵尴尬。
若不是秦放心中有鬼,听陆好嫌他回来得快肯定要来脾气。而现在秦放不过是走到床边坐下,故作不耐烦地说:“饿了,去做饭。”
“现在……还早。”陆好心慌得很,哪裡敢走开。
“都到酉时了,哪里早?”秦放一掌拍在陆好屁股上,陆好疼得一抽,怕再磨蹭反而叫秦放生疑,只好挪出了屋,到外边的厨房去。
谁知不一会儿陆好又挪了回来。
“你想吃什么?”
秦放狐疑地抬头看着陆好,今日陆好又是对他笑又是问他想吃什么的,殷勤得过头了吧?莫非他发现了什么……秦放想起陆好曾经也是干那行的,侦查能力自然极好……要是发现了什么,以陆好的心性必然不会和他摊开了说,陆好该不会想着最后对他好一次吧?
那边秦放正在经历他出生以来大脑效率最高的一次运转,这边陆好却是被他盯得惴惴不安,背上蓦地出了一层汗。
这时床下突然传出些声响,细细的,像是人的抽气声。
陆好腿一软,扶着桌角勉强站住了。
“又闹耗子了!”秦放皱着眉说了句,声音大得很,像是要盖过耗子声似的。
“对……对啊……”陆好已经慌得失了神,只随口应着。
可那抽气声还在继续,并且越来越重了。
“这耗子是不是不想活了!”
“啊!”倏然一声惊呼,不是陆好的,也不是秦放的。
陆好惊恐地看着秦放,再看看从床底探出个头的陆清,双唇打颤。
“师……师弟……那小孩儿……摸我……”
秦放也懵了,没想到从床底出来的竟然不是尹小天。
不过尹小天很快也钻了出来,抹抹脸上的灰。
“咦,我还以为是秦师兄和我玩呢。原来是个老胡人,不过你摸上去比师兄还舒服呢!”
陆清这才发现尹小天站着虽然比自己矮了一截,但绝不是什么小孩,至少也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了——也是,哪有小孩会摸人……那儿的——就怪尹小天那张脸和发型太有欺诈性了。
“你是谁?”秦放看着陆清的脸逐渐黑了下来,他藏的是师弟,陆好藏的却是这么个小白脸。
“陆清,我……我是陆好的师兄。”
“呵,师兄?我怎么不知道陆好有什么师兄!”秦放冷笑一声,转过去看陆好。
陆好其实欲哭无泪,可惜他只有半边好的脸可以表达情绪,并且还不是那么擅长。于是陆好那张僵硬的脸看在秦放眼里便是明目张胆理直气壮不知悔改!
“他是我师兄……”你看!还包庇!
“这位兄台,你不要误会……我和陆好没什么……倒是这位小……小兄弟,你……你是何人?”陆清这才反应过来,这陆好和秦放同吃同住,还能是什么关系?如此看来,这个丐帮弟子必然是对自己和陆好有所误会了。
“我叫尹小天,秦放就是我师兄,知道了吗?”
陆好看着这个少年,长得水灵灵的,声音清亮。陆好又习惯性地拉了拉兜帽,把帽檐扯得更低了些。
尹小天发了声,秦放才想起他还在这。没办法,在被纠缠的这些年里,他已经练就了自动无视尹小天的功夫。
“还不给我滚出去!”
尹小天看看四周,觉得师兄和那奇怪的明教弟子脸色都不怎么好,根据他和师父师娘一起生活的经验,现在还是避一避的好。况且,他现在可找到更好玩的事了!
尹小天赶紧拉着陆清往外走,却被秦放喊住。
“你,留下。”秦放指了指陆清。这还不知道是什么人,就算是师兄又怎么样?尹小天不就惦记着他,这人十有八九也惦记着陆好。不然好端端地躲什么床底,又不是像尹小天那样是被他捆进去的。
“诶……师兄别气!这人就交给我,我帮你收拾他!你好好教训嫂子就得了!”
“什……什么!”陆清一边被尹小天扯着,一边觉得自己冤透了,“你们中原人怎么恩将仇报,方才还是我给你解开绳子的!”
“怎么能算恩将仇报呢,刚刚不是让你爽了?”
“你……你小小年纪,说话怎么这般无耻!”
“滚,出,去,两个!”秦放终于忍无可忍,将两人踹了出去,把门一闩,清净!
屋里终于只剩秦放和陆好两个人了,陆好垂着头站着,尹小天那声“嫂子”叫得他面红耳赤。
可秦放的脸还是黑的。
“你想吃什么……”陆好以为闹剧总算结束了,复又问道。
“吃你。”秦放冷冷地说道。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